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屈家岭库区移民移“穷山”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梁刚、程敏)6月15日,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传来喜讯,通过发展半夏、黄桃等产业,全区水库库区移民贫困户实现整体脱贫。

田里的半夏郁郁葱葱,丹江口库区移民贫困户尹化荣喜上眉梢。2009年,尹化荣一家5口从丹江口库区搬迁到屈家岭罗汉寺办事处艾家岭村,由于缺乏种植经验,当年水稻颗粒无收,又遇上丈夫生病动手术,借债10多万元。

关键时刻,村干部和荆门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员上门帮扶,免费送来半夏苗,并送尹化荣去外地培训学习稻虾共作技术。“人勤快,加上好政策,哪有穷山移不了?”2018年,靠着8亩梨树套种半夏、11亩稻虾和1.7亩葡萄,尹化荣一家顺利脱贫。

屈家岭是荆门市规模最大的库区移民安置区,有大中型水库移民4789人,其中贫困人口987人,占全区移民总数的24.2%,人均拥有耕地1.5亩,脱贫压力较大。屈家岭按美丽乡村标准,打造11个移民集中安置点。在发展产业方面,屈家岭扶持发展半夏、黄桃、香菇、稻虾、蔬菜、葡萄六大产业,对贫困户采取每亩半夏补助1500元的政策,发展黄桃、香菇、稻虾等产业免费提供种苗,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能致富。

上一篇:医圣故里,“绿富美”款款而来
下一篇:老树何以发新芽? ——钟祥旧口豇豆产业扶贫带来的思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