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我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居中部前列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去年儿子考上了中山大学,我们一家人的日子更有盼头,多亏了社会救助好政策。”近日,武穴市梅川镇司古塔村村民蒋某致谢前来回访的救助人员。

55岁的蒋某和妻子都患有先天性的肢体残疾,2001年儿子出生后,一家人生活更加艰难,属于典型贫困户。当地民政部门及时上门为他们办理了农村低保。“这些年来,我家的低保金不断上涨,从起初每月不到100元涨到了每月770元。”蒋某说,政府每年还发放冬春救助、宏玉奖学金、教育救助、临时救助等。

近年来,全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位居中部前列。据省民政厅统计,我省城、乡低保平均保障标准分别由2012年的每人每月330元、每人每年1660元提高到2019年的每人每月634元、每人每年5594元,较2012年分别增长92%、237%。全省农村特困人员集中、分散供养平均标准分别由2012年的每人每年2100元、每人每年1600元提高到2019年的每人每年10286元,较2012年分别增长390%、543%。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21.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被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保障范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获得临时救助9.48万人次。

上一篇:切实发挥兜底保障作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疫后”首个消费季“618”大促 湖北人购买力稳居全国十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