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省老促会、省扶贫基金会调研组到监利县调研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6月30日,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刘建新率省老促会、省扶贫基金会调研组到监利县专题调研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

刘建新一行先后深入尺八镇尚禾农业、洪湖异地扶贫搬迁渔民产业基地、朱河镇清州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监利县近年来老区建设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自2016年以来,尺八镇尚禾农业已累计帮扶该县红城、柘木、桥市、三洲、尺八等地1186户贫困户,通过实施“产业、就业、服务”精准帮扶三步走模式,为贫困户免费提供农田种植所需农资及其机械设施,全程技术指导、订单回收、跟踪服务,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监利县根据洪湖渔民擅长水产养殖的特点,在尺八镇建设洪湖渔民转场转业基地共计890亩,发展虾、蟹养殖,投资130万元,为贫困户修建生产用房、生产路、冷库、增氧设备等配套设施,带动异地搬迁贫困户17户,每亩水产养殖年产值在3000至6000元。朱河镇青州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功解决了下车湾村、花园村26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入社务工,平均每户年增收13000元以上,通过开展产业技术培训,推广科学管理实用技术,帮助有需求贫困户发展产业,带动发展36户贫困户从事特色种养殖产业。

调研中,刘建新对监利县推进脱贫攻坚,支持老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监利县要进一步挖掘和发扬革命老区文化和精神,让老区精神成为推动老区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荆州市老促会会长雷中喜,监利县副县长杨金勇、县老促会会长谭友喜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田野牧草青 “羊倌”成标兵
下一篇:因户施策拔穷根 苦干实干共致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