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纪检监察机关亮出上半年工作“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刘威、实习生张钦汕)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处理失职失责和违规违纪问题14534个;围绕“六稳”“六保”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开展监督检查1960次;出台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7月14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通报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亮出上半年“成绩单”。其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显著,正风肃纪反腐战果丰硕。

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督查问责机制,上半年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255个,及时进行处理。

省纪委监委出台10个方面32项具体措施,促进“六稳”“六保”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聚焦党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加强监督,确保这些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毁伞破网”“打虎”“拍蝇”“猎狐”协同发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3507件,其中,厅局级干部案件24件,县处级干部案件540件;结案12911件,同比上升9.9%;处分党员干部12400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47亿元。

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力度,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省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20个,处理1750人,党纪政务处分714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纠治“四风”,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43个。制定实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全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407个。

上一篇:湖北纪检监察机关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篇:湖北上半年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20个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