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阳狠抓作风拼出发展气场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永辉 通讯员 韩思军 江伟兵

7月中旬,襄阳市举行第二季度项目拉练,100多位党政主官及企业家,对11个县市区及开发区33个项目观摩、打分。

自2017年一季度起,该市累计开展项目拉练13次、观摩项目402个。

襄阳市作风办主任李诗介绍,四年来,该市连续开展作风“建设年”“落实年”“担当年”“攻坚年”活动,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2019年度,襄阳市经济总量列全国城市第46位,排名3年进10位。今年4月,该市工业增速全省率先由负转正;上半年,经济发展稳步回升。

细处入手,绷紧作风之“弦”

“暴雨虽多,小区没渍水。”7月23日,樊城区解放路康健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往年一下暴雨,积水1米多深。

今年,襄阳住建部门投资200万元,将康健小区附近的管道重新整治,消灭了这处渍水点。“全市拉网疏掏检查井、收水井9000多座,确保城市排水管网畅通。”襄阳市住建局局长汪厚安说。

转变干部队伍作风,襄阳市从小事抓起。2017年2月,该市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6名干部因违反会风会纪,当晚被公开曝光。

“少数干部习惯喊口号,做事浮光掠影”“‘大概、估计、差不多’满天飞,多问一两个问题,局长要找科长,科长要找办事员……”市作风办干部杨玲回忆,随后掀起的“讲认真、强本领、创精品”活动,该市1.24万个党支部、33万名党员来了一场思想洗礼。

2018年2月,襄阳市启动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为查摆问题,相关干部明察暗访,为市民问政输送“炮弹”。

“为何贫困户拆了老房,却搬不进政府承诺建设的新房?”相关县领导面色凝重:“县委、县政府要深刻反思,从自身找原因!”

“被责令停业的网吧为何照常营业?”市直部门负责人坦承,“这是执法不到位造成的”……

2019年,襄阳作风建设聚焦“担当”主题,考问责任意识;2020年,提出以攻坚态势,啃下“硬骨头”。持续不懈地抓,作风建设已成襄阳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的“心头之弦”。

剑指怠政,优化营商环境

7月7日,襄阳市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大厅,曾女士在自助办理柜台前刷身份证,点击相关提示,纸质版营业执照就打印出来了。

开办企业,襄阳实现“秒批”。

襄阳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张文斌介绍,2019年以来,通过压减材料、压减办理时限、容缺办理等方式,将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今年5月28日,全省率先启动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系统,实现执照即报即批即取。

目前,该市工业建设项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46个、80个工作日;全市“一张网”注册用户占常住人口比例居全省第一,办件量突破20万件;襄阳自贸片区公证“最多跑一次”等5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区域性统一评价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以作风整顿为契机,襄阳市纪检监察机关严查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近4年问责近2000人。

襄州区双沟镇肖庄村支书肖某在村民建房办手续时违规收受好处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枣阳市吴店镇徐楼村支书周某,对巡视反馈的扶贫问题整改不主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疫情防控中,群众反映的414个涉疫问题全部调查处理。

通过持续有力的整治,文件、会议少了,下乡调研多了。接待应酬少了,干事谋发展的多了。吃拿卡要少了、办事方便多了、城市面貌变化加快了……

干部齐心,拼出发展气场

“6月10日来走访,当月就解决了大学生住房补贴因无发票不能到位的问题。事虽小,却让企业感到温暖!”谈及襄阳市人社局的服务,湖北江华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竖起大拇指。

“市直人社部门300名干部都要联系服务企业。”襄阳市人社局局长杨克万拿出一份干部联系企业名录,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3月下旬,襄阳市启动“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1600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专班入驻全覆盖。4月15日,襄阳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居全省第一位。

襄阳市委主要领导强调,作风攻坚不是形式上的工作延续而是深层次的使命传承,不是常规性的问题整治而是全方位的生态治理。各部门围绕经济主线想办法、保发展,即使疫情期间,该市也开展了网上推介会6次,组织网上签约25场。

上半年,襄阳新签约合同项目456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43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25个。38个大类行业中,有22个实现当月产值正增长;农业生产喜获丰收,夏粮总产193.08万吨,同比增长1.56%。

上一篇:咸丰旅游业疫后回暖
下一篇:快递业释放新动能 ——年中数据看亮点之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