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盏盏路灯点亮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7月30日,孝昌县花园镇的村民在黎达明捐献的路灯下跳舞

7月19日,为五峰贫困村安装路灯

7月30日,孝昌县小悟乡村民在路灯下纳凉

7月19日,在五峰县为贫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

2019年11月29日,孝昌县小悟乡村志愿者们在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

图/文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盛夏傍晚,夜幕刚刚降临。孝昌县小悟乡桥湾村,村民家门口的一盏盏太阳能路灯,齐刷刷地亮了起来。

吃过晚饭,62岁的祝安华和几位邻居,不约而同地搬起木椅,坐到太阳能路灯下纳凉。“每天晚上7点半,路灯都会准时亮起来,比家里的电灯还要亮!”祝安华说,桥湾村是个偏远山村,自从村里去年装上了太阳能路灯,乡亲们晚上在湾里串门走夜路方便很多,老年人更不用担心摔跤了。

桥湾村的夜晚亮起来,得益于一位叫黎达明的爱心人士。今年45岁的黎达明,是鸿轩达新能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他离开了打拼20多年的广东,来到汉口北开了自己的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路灯的生产、销售及安装等业务。去年秋天,因为业务的原因经常在孝昌县、大悟县一带奔走的黎达明,得知桥湾村因为住户很分散,村民们夜间出行不便,他便自掏15万元,给该村捐赠、安装了50盏太阳能路灯,桥湾村的村民们从此过上了有路灯的生活。

“为贫困乡村带去光明,也是我们路灯企业的社会责任。”憨厚的黎达明生长于广西农村,虽不善言辞,但他说,16岁就到广东打工,深知农村人的不易。来湖北发展后,他立志为湖北偏远乡村送光明,当一名“光明使者”。几年来,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他的足迹遍及荆楚,阳新、大冶、孝昌、大悟、五峰、公安等地的贫困乡村,经常看到他和伙伴们为乡村装路灯、奔波而忙碌的身影。如今,他捐献的100多万的太阳能路灯,矗立在荆楚大地的村头路边,日复一日地照亮村民们出行。

上一篇:2020年湖北“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扫描
下一篇:蔡甸驻村帮扶工作队多措并举稳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