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州杨军安找到了脱贫“蜜”诀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黄艳平 通讯员 张婷 王俊 张艳群

割开蜂蜡,如琥珀般的蜂蜜呈现在眼前,摇动着把手,蜂巢在采蜜机里快速地转动,丝丝缕缕香甜的蜂蜜不断流出……

仲夏时节,襄阳市襄州区石桥镇杨营村,72岁的蜂农杨军安熟练地采收蜂蜜,笑意写在脸上。“现在是采花、生蜜的关键期,如果做好了,今年将有一个好收成。”

杨军安家中两口人,儿子在外务工,他身体一直不好,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襄州区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有养殖蜜蜂的“爱好”,鼓励他发挥所长脱贫致富。

2017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杨军安购买了一箱蜂种。经过他悉心照顾、精心培育,一年下来,1箱变成了17箱。他酿出的蜂蜜口味纯正、色泽明亮、入口绵甜,17个蜂箱共产蜜800斤左右,销售一空,收入1万多元。

然而,因养殖技术不全面,2018年,他家蜜蜂死了12箱。正当他痛心又无奈时,驻村工作队为他找专家、找原因,帮助他免费参加技术培训,帮他渡过了难关。

如今,杨军安的“甜蜜”事业越做越大,蜂箱发展到了20箱。他在养蜂中,找到了“蜜”诀,蜂糖不愁销,日子越过越红火。

上一篇:应城陶坤明住进菜棚脱了贫
下一篇:“三沿”兴“三业” 舒心奔小康——通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掠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