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郭静到流水镇和板桥店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楚都宜城网 讯记者李勤 周波通讯员刘星报道:8月11日,宜城市委书记郭静带领市委督办室、市扶贫办负责人到流水镇和板桥店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郭静指出,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瞄准薄弱环节,整改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家里几口人,收入来源有哪些?”“知道扶贫政策吗?”“目前,还有什么困难?”……郭静先后走访慰问了流水镇梅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龙云、板桥店镇范湾村边缘户熊锐和新街村监测户曾长根,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郭静要求,各镇、村和扶贫工作队要对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进行一次全覆盖的集中走访,发现问题现场研究,现场解决,查漏补缺,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让困难群众在感党恩的同时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郭静还来到宜城最偏远的贫困村流水镇马头村,与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座谈,详细了解马头村脱贫攻坚情况。马头村与枣阳、钟祥、随州三市交界,有5个村民小组297户1376人,耕地面积5127亩,山林14784亩,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79人。近年来,该村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子,精准落实帮扶政策,引导贫困户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香菇、橘树、优质水稻等特色产业,2020年已实现全部脱贫。    

郭静充分肯定了马头村的扶贫工作。她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通过村级组织示范带动,凝聚群众力量,共建美丽乡村。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郭静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主动担当作为,保持攻坚态势,做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工作,防止松劲懈怠消极厌战;要对照考核指标,逐条梳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强村庄整体规划,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一方经济社会发展,引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政协副主席余大水参加调研。

上一篇:乡土人才带动鹤峰乡村振兴
下一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牵紧产业扶贫“牛鼻子” 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