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仙桃贫困户成养虾行家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蔡玲 陶治君

8月10日,仙桃剅河镇左脑村桥头龙虾市场,左刚刚卖完龙虾,心情不错。

左刚刚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4年前,父亲患膀胱癌,他也查出患重病,全家靠20多亩水田艰难度日。

2017年,村里发展龙虾养殖,贫困户养殖龙虾每亩可享受300元产业奖补。左刚刚感觉脱贫机会来了,便改造自家的18亩水田,养殖小龙虾。仙桃市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帮他家落实系列扶贫政策,为他申请3000元特种水产养殖奖补。但作为养虾新手,左刚刚前期养的虾个头不大,产量不高,卖不好价。

“同样是养虾,为啥别人养得好,我却不行呢?”扶贫工作队得知左刚刚的困惑,随即推荐他参加市里的龙虾养殖技术培训,还请水产专家来村里授课,到他的鱼池现场指导。

从此,左刚刚一门心思扑在虾田里,从栽水草、进虾苗、投饵料,到防病害、捕成虾、改水质,每个环节都仔细琢磨,慢慢摸出了门道。日积月累,他形成自己的一套“养殖经”。比如,他宁愿多花人力财力物力,外购优质苗种,也绝不为了省成本在自家田里近亲繁殖虾苗。

功夫不负有心人。左刚刚养虾很快“上了路”,养出的龙虾个个体表光洁、活蹦乱跳,成了虾贩子收购的首选。如今,他家龙虾养殖面积增加到26亩。今年8月以来,小龙虾市场行情相对稳定,总体价格维持在每斤6元至15元,而左刚刚喂养的小龙虾每斤售价在22元左右,最高售价接近30元。8月1日至10日,他卖虾收入达到5000元。

左刚刚不仅脱了贫,还成为致富带头人,周边的贫困户纷纷向他“取经”。为了方便帮助大家,他组建水产养殖微信群,对乡亲们提出的技术难题,总是热忱回复。

上一篇:十堰启动暑期贫困学生资助项目 首批50万元资助113名贫困生
下一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新洲区栾岗村扶贫干部送来三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