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人社部继续加强对湖北定向援助 推进"6+1"劳务协作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9月10日,人社部在汉召开相关省市稳就业工作座谈会,要求以深化“6+1”劳务协作行动为重点,继续加大对湖北定向援助力度。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社部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6省市与我省开展定向劳务对接,实施“6+1”劳务协作行动,助力湖北稳就业保民生。6省市迅速响应,全部与我省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先后有40个市县与我省市县签订协议,联手组织开展一系列对接活动。其中,广东省高效率组织粤鄂“点对点”直达输送,累计开行专列20趟、专车4526班次,有组织输入15.3万名湖北籍务工人员,在粤湖北籍务工人员达到227.3万人;浙江省建立省级层面联合指挥调度和市县层面“点对点”劳务合作机制,敞开怀抱接纳湖北人,在浙湖北籍务工人员达到133.8万人,比去年底增加19万人;福建省出台文件,明确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同等享受本省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分析在闽务工的湖北籍贫困劳动力情况,提供精准帮扶;山东省开展“人间有大爱、鲁鄂一家亲”活动,组织“多对多”定向岗位征集,121家征集优质企业提供岗位近1.2万个;江苏省向湖北发送企业用工信息3.3万条,设立“百日百万”网络招聘湖北专区,在湖北举办供需洽谈会35场次;上海市组织开展多场“云招聘”,向湖北籍务工人员定向推送岗位6000多个,并排查吸纳湖北籍务工人员20人以上的企业1328家,开展“帮湖北、稳岗位、不减员”专项活动,引导企业优先留用湖北人。

据统计,人社部“6+1”劳务协作行动实施以来,全国各省市累计向46.8万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6.24亿元,向湖北提供岗位33.61万个,开展招聘对接347场次。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人社部“6+1”劳务协作行动的推动下,我省在较短时间实现409万名农民工返岗就业,其中60%以上集中在6省市,快于预期、好于预计;全省203万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已超过去年规模,其中跨省务工的70%以上集中在6省市。

会议要求,定向援助湖北关乎全国稳就业大局,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岗位援助,为湖北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对接,聚焦湖北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分群体、分区域、分地域组织专场招聘;要进一步加强权益维护,切实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

上一篇:50余名央媒记者跋山涉水,5天采访8座城市
下一篇:理论: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