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孝感千余支工作队驻村攻坚成百姓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戴蕾、通讯员高群)“通过扶贫工作队心贴心帮扶,四汊旧貌换新颜。”9月14日,孝南区朱湖办事处四汊生产队脱贫户杨华林由衷地说。曾经这里水不通、路不通,而今已建设700亩生态水产基地、800亩花卉苗木园、300亩虾稻基地,截至2019年底,生产队集体经济由负债转为盈利17万多元。

这是孝感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孝感市组派1278支工作队伍,从各地各部门及时抽调了一批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充实一线,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与此同时,压实从市级领导、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到村支部书记、结对帮扶干部九个层面干部的脱贫攻坚责任。

“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核心要素,只有先过思想关,做到身入心入,才能得到百姓认可。”孝感市副市长张志敏介绍,在帮扶过程中,工作队连心用情,真帮实扶,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孝昌县邹岗镇校堂村唐根根虽先天残疾,但他自强不息,大学毕业后回乡当羊倌。在驻村扶贫工作队一对一帮扶下,唐根根的羊群由最初的几十只发展到近600只,家庭年收入10万元以上,成为全县自主脱贫的典范。

“驻村干部在帮扶过程中也得到了锻炼、受到了教育。”孝昌县副县长邹松明回忆,工作队在帮扶唐根根的过程中,被唐根根顽强拼搏并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举动所感动。“我们深切认识到,驻村干部只要真心实意出实招、解真困,为群众办实事,就能走进群众心里。”队长常杰如是说。

数据显示,近年来孝感市通过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就业扶贫、落实兜底保障扶贫,使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3037元增加到2019年的9434元;贫困村全面实现“村村通”,通生产用电自然村覆盖率达100%,所有乡镇、行政村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市累计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818个,仅今年上半年就实现13万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上一篇:湖北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下一篇:店子坪村的交通脱贫故事—— 穷山沟变身“桃花源”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