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住在这里比城里好 ——安陆木梓乡集镇安置点走笔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卞于全 程荣东

“搬进新房子,在家门口有事做,住在这里比城里好!”9月8日,安陆市木梓中心集镇安置点,电商网点、农资超市和文体活动广场已近完工,泰山村搬迁户周付珍脸上溢满幸福。

78岁的刘光清声音洪亮地说:“每天吃完饭,我就搬把椅子,坐在门前听听京剧,有时种种花草蔬菜,活动活动筋骨。”

在易地扶贫搬迁点附近的民科电子扶贫车间,宽大敞亮的厂房一片忙碌,一个个小巧的电感线圈迅速加工成型。扶贫车间的这些工人,大多是易迁点贫困户,大家楼上居住,楼下上班,一月能挣2000元,扶贫车间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更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木梓乡结合实际,将易地扶贫搬迁与厂区用工、技能培训等进行对接,做到既“挪穷窝”,又换“穷业”。

木梓乡群力村太空莲基地,一个集绿色养殖、生态种植、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循环示范区正悄然酝酿。项目一期投资500万元,流转土地71亩,为贫困户提供场地平整、种苗栽种、田间管护等稳定岗位53个。下一步,群力村太空莲基地将挥示范带动效应,帮助村民巩固脱贫成果。

木梓乡党委副书记雷年华表示,“木梓乡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当头炮’,立足乡村实际和产业基础,引进新型产业与企业,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渔民变果农 收入更稳当
下一篇:湖北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