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已带动恩施22万人增收脱贫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楚天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刘丁维)下午四点,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社会各界合力推进脱贫攻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槐庆介绍,截至目前,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已带动22万人增收脱贫,惠及40余万贫困人口,有力地帮助恩施州如期实现整体脱贫。

通过搭建“1+8”劳务工作站和劳务供需信息平台、开设赴杭就业绿色通道、技能培训、建设扶贫车间等多管齐下帮助1.85万名贫困劳动力转移到浙江稳定就业,1.03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

今年疫情基本稳定后,两地在全国率先实现健康码互认,绿码免隔离,通过专车、专列接送1.2万名恩施员工赴浙返岗复工。在人才支援方面,持续推进“人才交流双百千”工程和“创业致富带头人领头雁”工程。杭州市选派优秀干部团队支援恩施,大力加强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的培养,帮助恩施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上一篇:湖北78746名干部驻贫困村开展帮扶
下一篇:奔波2500公里,帮扶实打实 省财政厅11个项目845万元助卸甲坪重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