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6876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6180个贫困村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志兵、周寿江、通讯员陈蕊)10月13日,湖北省工商联发布2020湖北民营企业100强名单。

截至9月30日,全省共有6876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6180个贫困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3589个,累计帮扶贫困人口77.6万人,累计投入产业帮扶资金57.5亿元。其中,1月1日至9月30日,新增帮扶民营企业202家,新增对口帮扶贫困村69个,其中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村17个,帮扶贫困人口17632人,帮扶资金2.69亿元。

劲酒、卓尔控股、九州通等19家企业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42家企业获省工商联、省扶贫办通报表扬等。

为全面了解湖北省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展现民营企业家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省工商联会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围绕湖北省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调研,全省共有403家民营企业参与,覆盖了全省各市州和主要行业。

调研显示,本次调研的企业中,75.2%的企业进行捐赠扶贫,59.9%的企业进行就业扶贫,41.9%的企业进行产业扶贫,22.4%的企业进行消费扶贫,8%的企业进行智力扶贫。扶贫途径的多样化让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因地制宜地提供帮扶措施。

上一篇:金融助力 英山无一人因疫因灾返贫致贫
下一篇:湖北电商扶贫销售额达173.2亿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