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52家社会组织签约帮扶竹溪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姜健、陈辉)10月13日至15日,省民政厅在竹溪县举行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示范活动,我省52家社会组织与竹溪县相关单位签约,帮扶总金额约500万元,并通过技术指导、教育资助、产业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助力竹溪脱贫攻坚。

13日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一行人刚到竹溪,就召开专题座谈会,商讨如何助力竹溪漆产业发展。15日,该会与竹溪县水坪镇政府签约,资助价值132万元的24万株漆树苗,可种植2000亩,树长成后年产值2000万元。

据介绍,竹溪是我国五大名漆产地之一,以大木漆闻名全国,当地发展漆产业,为农民提供土地流转费、创造就业机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一个多月前,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就与竹溪县民政局对接,计划捐赠价值50万元的物资,包括服装、棉被、学习用品等。目前,这批物资已采购完毕,本月内将从武汉运至竹溪,分发给3000多户贫困户。

15日5时许,湖北省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负责人赶到竹溪,带来了价值30万元的食品,捐赠给当地贫困户,并计划采购一批农副产品,通过消费助力扶贫。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则与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签约,推广该县旅游文创项目,同时招商、招财、招智,组织游客前来旅游,培育互联网电商人才,带动创业、就业,拉动农副土特产销售。

竹溪县属于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我省9个国家深度贫困县之一。截至今年6月底,该县35208户110870人全部脱贫,7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20年4月21日,省政府批复同意竹溪县脱贫摘帽。

上一篇:武汉海拔最高村通上自来水 600余户村民再也不“靠天吃水”
下一篇:电影《白云生处》在汉首映 讲述人大代表投身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