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姜大吉:带领村民种天麻致富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保康县两峪乡麻坪村四组村民、退役军人姜大吉,退役后回乡带领群众发展天麻产业,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排头兵。

近日,在海拔1400多米的两峪乡麻坪村高山树林里,每天都有十几名村民在姜大吉的林下天麻种植基地里,忙着采收天麻。

两峪乡麻坪村四组村民柴万洲说:“姜大吉发展天麻产业,可以带动周边村民务工,我每天能挣100元。”

2006年,姜大吉退役后,开始探索在大山深处打开一片新天地。2012年,多次创业失败后,他决定还是要走出大山,去外面干一番事业。

经过几年拼搏,姜大吉在深圳挣到“第一桶金”。

2019年2月,姜大吉带着在外创业挣到的资金,回到家乡两峪乡麻坪村,开启了创业之路。

经过前期市场考察论证,姜大吉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优势,投资近90万元,林下种植中药材天麻。

没有规模就没有效益。姜大吉说:“一个人绝对干不过一群人,我们只要齐心协力,一定能把事情干成。”

姜大吉和村干部商量后,决定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把村里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成立保康祥农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36户村民一起种植天麻350亩。

姜大吉还组织村民在天麻种植基地务工挣钱,仅此一项,就为当地村民提供劳务收入70余万元。

目前,姜大吉种植的第一茬150亩天麻喜获丰收,产量达到3万公斤,销售收入近60万元。丰硕的成果也更加坚定了村民发展天麻产业的信心,天麻种植基地增加到700亩。

姜大吉介绍,明年,合作社天麻产值预计达500万元,可带动贫困户增收230万元,“今后想在村里搞个天麻加工厂,让村民挣到更多的钱,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上一篇:湖北黄梅,能人返乡“三把火”,落后乡村被盘活
下一篇:试水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