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汉川邓万才家的红对联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垃圾清运员邓万才

正在清理垃圾的邓万才

“党中央吹响脱贫攻坚战号,国务院实施致富新策略。”横批:脱贫不忘共产党。“我每天都能看到这副对联,就是告诉自己不要忘记是共产党的好政策,让我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湾潭乡新颜村贫困户邓万才望着堂屋正墙上贴着的一幅对联感慨的说道。

73岁的邓万才家住湾潭乡新颜村,患有慢性肺气肿,需长期服药,婆婆患有高血压,儿子身患精神二级残障,家里除了他有一定的劳动能力,靠着家中3亩半分田,一家人日子过得异常艰难。2015年被村里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在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邓万才一家人不仅申报了低保、残疾人两项补助、危房改造等精准扶贫政策,两个老人还领取了养老金,基本生活得到了有力的保障。看着肯干、不愿落后的邓万才,驻村工作队长又对他动起了“小心思”,为其申请公益性岗位。2019年邓万才成为了新颜村垃圾“负责人”:清运垃圾,这可把邓万才高兴坏了,“我每个月还有1000元的固定工资呢!”邓万才满脸自豪地说。

党的扶贫政策,让邓万才一家的生活逐渐宽裕起来,日子也越来越有滋味,但邓万才并没有忘记党的这份恩情。邓万才说:“我每天起的最早,回家最晚,自己包片的地方打扫完了,我还到其他同志的片区看看搞得怎么样,有些公益岗位是残疾人,我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对于每一项清洁卫生工作,他都完成的一丝不苟,还热心快肠的帮助其他同志圆满完成村里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得到了村“两委”和村民的高度评价,一个月后,就让他当起了“卫生督导员”,之后他干事的劲头就更足了。

“邓万才做事,我们很放心,村里的卫生情况好很多,再也看不到白色垃圾,杂草树叶都很少,走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提起邓万才,村民们都是交口称赞。

脱贫后的邓万才第一时间就在堂屋正墙贴上了红对联,“我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党的恩情,只能在平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村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每谈到这副红对联,邓万才质朴的话语掷地有声。(通讯员 张丽萍)

上一篇:“养殖场”成了村民致富的“大战场”
下一篇:贫困户遭遇车祸之后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