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脱贫户华丽转身,招商引资解决200多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感谢政府救了我的命,我要用我的能力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近日,沉湖镇百二沼村屋场院子会上,脱贫户刘学军满脸喜悦地说。

2013年,47岁的刘学军在医院检查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打乱了一家人平静的生活。本来妻子就因患有高血压Ⅱ期,需长期吃药,现在刘学军患的白血病需要一直吃格列卫的药物,而这种药一个月的花费为2万元。听到这个消息,刘学军本来想放弃治疗,将家里的仅剩不多的几万元存款留给妻子,但又放心不下。

村里得知这个消息后,迅速将刘学军一家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多次到他家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夫妻两人办理了低保,并为他们申请了慢性病救助。由于他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医院及时帮他联系了中华慈善总会,可以终身免费为他提供格列卫药物,并告诉他,病人只要按时服药、按时检查,是可以正常工作正常生活的。在党的关怀暖心下,刘学军树立了战胜病魔的决心,重振了对生活的信心,病情稳定后便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全面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村党支部和工作队根据“八个一批”就业创业脱贫政策,帮他申请贷款8万元,他在自家修建口罩厂房,购买制作口罩的设备。起初,他劲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将口罩在周边线下销售,后来他为了拓宽自己的销售渠道,自己在网上学习电商销售模式,将口罩在网络上进行销售。口罩销量渠道慢慢打开后,收入也开始渐渐增加,刘学军家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人人都在居家隔离,刘学军却没有闲下来,由于没有原材料他自己的口罩厂没有办法生产,于是积极联系仙桃的口罩厂家,利用网络上进行口罩销售,因此在疫情期间,他也有稳定的收入。但他并没有忘记曾经帮助他的人,向村里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口罩。

刘学军常说:“自己富不是真的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刘学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看着身边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就业困难的乡亲,下定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困难,于是积极联系仙桃的企业来家乡投资,经他介绍,目前已有一个投资2000万元无纺布厂的项目落地百二沼村,帮助200多人解决了就业难题。不仅本村贫困户的困难得到了解决,还辐射了周边其他村村民。(朱怡)

上一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下一篇:驻村扶贫干部张社学:实事一桩桩换来笑容一串串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