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全国劳模夏斌斌: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全国劳模’不仅是荣誉,更是一辈子的责任,我要带着荣誉和责任回到家乡,继续带领乡亲们共同富裕,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贡献。”11月23日,全国劳模、潜江市捷龙家庭农场农场主夏斌斌说。

夏斌斌原是一名裁缝,2014年,他放弃年收入100多万元的服装加工生意,怀着生态发展的梦想回乡创业,创办了潜江市第一家从事肉牛养殖、屠宰、鲜肉销售及饲料牧草种植于一体的家庭农场。他认为,麦子、玉米等农作物秸秆都是资源,通过秸秆的综合利用,发展肉牛养殖把它们转化为牛肉,就能产生效益。

通过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合作,夏斌斌的家庭农场建立了产、研、学技术合作体系,依托肉牛养殖,引导村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首创“小麦—玉米—玉米”“油菜—玉米—玉米”三季连作青贮技术,既解决了肉牛饲料,又保护了生态环境。

依托家庭农场这种新模式,夏斌斌沿着“一把秸秆,一头牛,再到餐桌上的一碗牛肉面”产业链条,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化。农场带动周边农民一起养殖致富,主动为贫困户提供种源、提供技术、回购产品,吸纳贫困户到农场务工,户平增收1万元以上。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许旷 通讯员 谢文哲)

上一篇:扶贫工作队请来农业专家 电梯安装工回乡科学养殖奔小康
下一篇:【决胜2020】“村花”开遍柏杨坝 巾帼力量助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