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话剧《大山壮歌》在汉首演 壮族山村的扶贫故事亮相江城舞台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大山壮歌》演出现场。

武汉晚报讯(记者梅冬妮)“山叠山,崖对崖,山道弯弯通天台。山里娃仔有个梦,金花银花满山开。”作为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中,唯一一部讲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题材的剧目,11月24日,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品,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排演的话剧《大山壮歌》亮相中南剧场。

层峦叠翠之间,发生在南宁某壮族山村里的扶贫故事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故事讲述驻村第一书记王佳年到龙古寨开展扶贫工作,以发展金银花合作社为突破口,聚拢了大家脱贫的新希望。眼看着金银花的采摘期到了,关键的设备烘干机却卡在鹰嘴崖运不进村,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巨大的难题,也牵出了龙古寨20多年前的一段悲壮往事。这一次,勤劳勇敢的龙古寨人不再向命运低头,而是齐心协力赢得胜利,脱贫致富,奔向美好新生活。初入贫困山村龙古寨的王佳年,通过真诚的行动唤醒了大家的脱贫梦,也由此真正成长为一名受到大家爱戴的第一书记。

将壮族山村搬上江城舞台,《大山壮歌》在舞美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演员们的服装则取材于壮族人民的生活劳作服装,具有浓厚的地域民族氛围。此外,剧中的音乐也颇具地方特色,以南宁马山壮族原生态山歌作为创作主干,将马骨胡等富有广西民族特色的民乐、管弦乐、混声合唱等的配合作为枝叶,迅速将观众带入少数民族山村的情景之中。

上一篇:朱湖糯稻:从一粒好米到一罐好酒
下一篇:黄梅老铺村:村民议事“抢话筒”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