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麻城市统筹财政资金8亿余元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塘堰改造,村民就近务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江叔青)11月24日,在麻城市龙池桥街道办事处七里桥村,新修整的堰塘干净整洁。七里桥村党支部书记顾凯雄介绍,以前每到梅雨季节,曾家山塘堰由于没有围栏,塘堰岸边的泥巴、垃圾等杂物随着雨水一起冲刷着塘堰,塘堰里污浊不堪、泥沙淤积,大大降低了塘堰的生产、生活功能。

七里桥存贫困户刘为因患有慢性病,无法出远门务工,该村塘堰改造项目完工后,村委会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专门负责塘堰周边和进湾子道路的卫生清洁,一年下来增加了5000元左右的收入。

为了方便居民生产、生活,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2020年,七里桥村充分利用扶贫项目资金整治改造曾家山塘堰,共投资43万多元,其中扶贫项目资金10万元,受益群众46户182人,其中安排公益性岗位12个,帮助刘为学、张义菊等贫困户实现年增收2000元至10000元不等。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不仅帮助该村抵挡住了今年夏季连续暴雨的袭击,并且对帮助贫困户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稳定增收起到了一定作用。

曾家山塘堰改造项目只是麻城市资金项目建设方面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后,麻城市加大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统筹财政资金8亿余元,其中用于支持产业发展资金占比达57%,保障贫困人口直接受益和快速增收的产业发展及配套项目,投入4480万元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有效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上一篇:网红街上的村花秀:柏杨坝镇的扶贫之花
下一篇:线上销货线下开店 东宝区助农脱贫“有一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