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爱心工程为支河村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这是10月13日修路的58140元,这是10月21日买校服的39520元,这是昨天给考得好的学生的奖励25000元,这是给贫困家庭补助的6900元……”近日,在田二河镇支河村爱心工程项目管理部监事会,村党支部书记刘文军正在清账。

“要想贫困户过上好日子,与其等着政府‘输血’不如自己‘造血’。”2020年上任的刘文军,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10月1日,支河村爱心工程项目管理部正式成立,共接收捐款26.8万元,并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副部长吴善超担任荣誉会长。

今年,贫困家庭孩子晓蓝考上了二本,不料父亲突然去世,不仅上学困难,生活费更是一筹莫展。

“孩子读书是大事,我们必须想办法让这个孩子顺顺利利上大学。”刘文军坚定地说。

“考上一本的孩子每人奖励5000元,考上二本的孩子每人奖励3000元,考上专科和考上孝感高中和汉川第一高中的也每人奖励1000元。另外对于特困户给予300到1000元的补助。这样,晓蓝家今年也可以得到4000元,只要帮她渡过难关,通过读书自然就能摆脱贫困。”刘文军联系监事会成员,经过一番讨论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我们支河村的爱心工程真是好啊,好多孩子读大学的难题都给解决了,村里孩子们读书更硬气了,人才多了,咱们村肯定发展得越来越好啊!”提到爱心工程解决孩子们读书问题的事,村民们赞不绝口。(通讯员 杨菁)

上一篇:担当·作为·坚守——汉川市人民医院驻倪集村工作队的脱贫攻坚答卷
下一篇:汉川2.34亿元聚力脱贫攻坚结硬账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