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汉川:“四清”行动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多亏纪委帮忙,现在下雨天我也能睡个踏实觉了,再也不怕房子漏水了!”2020年11月19日,雨过天晴,在危房改造后的新房里美美睡了一觉后,汉川市麻河镇太平村贫困户赵某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在全面检视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时,汉川市纪委监委发现麻河镇危房改造项目存在进度不快的问题。随即,通过制发整改通知书等形式督促麻河镇迅速整改。最终,贫困户赵某某住上了期盼已久的新房。

这是汉川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力开展“四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一幕。

自2020年9月下旬以来,汉川市纪委监委紧盯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扶贫领域开展巡视整改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案件评查清零、全面检视清零等“四清”专项行动,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做到“应查尽查”“及时销号”,汉川市纪委监委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制定《关于贯彻落实扶贫领域“四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统筹市纪委监委机关、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力量,成立4个工作专班,深入各地各单位扎实开展巡视问题“大督办”、问题线索“大起底”、案件质量“大评查”、专项监督“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分别建立台账,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助推各项问题“动态清零”,确保“四清”任务如期完成。

截止目前,已帮助4户贫困户圆了“安居梦”,推动解决了13个乡镇村民“吃水难”等问题。

“在脱贫攻坚关键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扎实开展‘四清’行动,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责任单位履职到位,持续推动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汉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祎 尹瑶)

上一篇:老李家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
下一篇:养蟹走上脱贫致富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