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省供销社乐当农产品“推销员” 帮37个贫困县销售农产品15亿元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新)今年以来,全省供销系统组织近1.5万种商品入驻“扶贫832”平台,销售37个贫困县农产品15.76亿元,全国排名第一。12月17日,在赤壁市召开的全省供销社改革发展现场会通报了这一消息。

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成绩与5年前启动的综合改革密不可分。2015年,我省在22个市县启动综合改革试点,旨在将供销社系统打造成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服务农业生产上,省供销社大力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打造“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全系统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2258.8万亩。

普惠金融方面,省供销社与银行合作创新“裕农通”便民金融服务,建成村口存取网点1.31万家;咸宁市供销社承担全国“供销合作发展基金”专项试点,撬动涉农融资规模2亿元,受到总社表彰。

促进农村现代流通方面,“线上”实施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全省建有农村电商服务站3.2万个,县级运营中心89个;“线下”实施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改造升级工程,建成农批市场45家,冷链仓储能力20万吨,发展连锁配送企业300家。

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上,省供销社通过农资流通、日用品、农产品、再生资源回收四大网络建设,2019年,全省供销系统实现购销总额5396.89亿元,利润总额14.38亿元,分别比五年前增加2277.30亿元、3.96亿元,在全国系统综合业绩考核排名第二;今年前11个月,全省供销系统购销总额5558.7亿元,同比增长19.77%。

上一篇:先富带后富,他们把自己押上——千万富翁回乡任村支书现象调查之一
下一篇:贫困村全部出列,武汉脱贫目标任务将如期完成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