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州市集中优势兵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通过3年攻坚,全市44个深度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出列,2个深度贫困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0年,荆州市持续加大深度贫困乡村攻坚支持力度。将深度贫困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仗,实行市县两级党委常委联系深度贫困村制度,市直15家职能较强的部门对口联系2个深度贫困乡的贫困村。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按每个深度贫困村投入不低于600万元的标准,44个深度贫困村(其中省定39个)共投入资金4.56亿元;2个深度贫困乡近年来共投入2.97亿元。

落实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政策举措。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方案,所有深度贫困村均按照“九有”工作标准对基础设施实行了整体提升。一部分深度贫困村在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特色,实现了从穷乡僻壤到富美乡村的蝶变。公安县青龙村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与国家农业农头企业“四季绿”公司合作,以6576亩土地入股公司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松滋市水淹淌村发展油茶种植、肉牛养殖、生猪养殖、中华蜂养殖、服装制作扶贫车间等村级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江陵县范渊村吊瓜产业已形成了特色,带动了周边镇村发展吊瓜规模种植,群众增收成效明显。

支持两个深度贫困乡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以来,支持649万元实施27个电网改造项目;支持1676万元建成通信塔6处,基站47座,实现了光纤和4G信号全覆盖;支持资金384.5万元,新建农村公路9条12.8公里,公路大修1条1.6公里,新建桥梁1座,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8个22.2公里。大力发展旅游扶贫。形成了松滋卸甲坪乡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洪湖老湾回族乡特色小镇、回族乡珂里“梦里老家”等乡村旅游点,推出各类农事体验、民俗文化观赏等乡村旅游活动,成为贫困乡村新的增长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指导卸甲坪土家族乡与宜昌夷陵区、老湾回族乡与鄂州鄂城区分头进行对接,协调两个援建区支持两个民族乡发展。

(作者:江峡、周健康、陈平)

上一篇:“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来到咸宁 百家采购商为湖北“带货”超亿元
下一篇:先富带后富,他们把自己押上——千万富翁回乡任村支书现象调查之一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