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蕲春为14万低收入农民买“防贫保” 已理赔383起697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詹建平)“感谢县里及时送来防贫保赔付金,给了我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1月5日,蕲春县横车镇西驿村二组低收入农民苏伟民,收到蕲春县扶贫办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蕲春支公司送来的30万元防贫保赔付金,激动不已,连声致谢。

这几年,苏伟民靠在外务工,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正当一家人憧憬美好生活时,14岁的女儿被确诊为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他家负债累累。镇村干部将情况上报到县里,县相关部门经过审核后,及时进行“防贫保”理赔。

近年来,蕲春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县16万多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防止低收入人群因病致贫、返贫,该县决定在全县实施防贫保业务,将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国家贫困线1.5倍的农户纳入“防贫保”。经过周密准备和多轮协商,2019年4月,蕲春县政府与中国太保产险蕲春支公司推出商业性防贫保险,由县政府从精准扶贫整合资金中投入350万元,当年按每人投保50元的标准,为符合标准的7万名非贫低收入农民购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医疗保险。按照规定,对自付合规医疗费用在12万元以下的报销80%,12万元及以上的报销90%,每人每年赔付额度上限为30万元。

“我们按照政策宣传、农户申请、入户调查、公开公示、村镇上报、大数据监测、部门审核等程序,做到应保尽保。”蕲春县扶贫办副主任程均选介绍,该县去年又整合财政资金600多万元开展防贫保业务,为14万非贫低收入农民办理了“防贫保”。

据中国太保产险蕲春支公司负责人郑裔介绍,截至去年10月底,该公司已理赔“防贫保”业务383起共计697万元,还有200起未决案件约200万元理赔款正在办理中。

上一篇:线上线下”互动 宜昌消费扶贫带动销售26.8亿元
下一篇:黄冈山村脱贫故事引外媒记者发文点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