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恩施州邮政分公司志愿扶贫人员陈泽维:“扶贫愚公”照亮百姓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我省命名了第六批25个“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5名“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同时,在中宣部公布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中,湖北省肿瘤医院医务社工部、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离退休第一党支部、恩施州邮政分公司驻宣恩县沙道沟镇布袋溪村“尖刀班”志愿扶贫人员陈泽维、宜昌市康龙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哥王华君荣获命名。现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省委宣传部表彰名单予以报道,以此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点击图片看全文

2012年从领导岗位退休后,陈泽维主动申请继续义务参加驻村扶贫工作,辗转建始、利川、宣恩3个县(市)的12个村,个人结对帮扶2800余户贫困户,成功带领两个村寨如期脱贫,人称“扶贫愚公”。

在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龙马山村,陈泽维帮助改造基础设施,让村民有了新卫生室;在利川市柏杨镇,他与村干部疏通河沟、挖宽河道,彻底解决几个村附近的洪涝隐患;在宣恩县沙道沟镇布袋溪村,他引导乡亲发展养鸡、养蜂等产业,村民收入明显提高。

2016年,在宣恩县高罗镇麻阳寨村建设电商扶贫站时,陈泽维因体力透支昏倒在施工现场,头部撞击导致眼底血管破裂出血,右眼永远失去了光明。从老伴、子女到单位领导,都劝陈泽维结束驻村扶贫,回家颐养天年,他却说:“这点小毛病不危及生命,还有一只眼睛可以看。”

上一篇:大岩湖畔,崛起一座如画村落
下一篇:“荆楚楷模”1月至2月光荣榜发布 这些脱贫攻坚典型上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