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罗田小山村变样,村民难舍扶贫工作队队长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闵德元、林永迪)“大伙舍不得,请求汤书记留下来。”3月4日,国家电网华中分部,罗田县大河岸镇古楼冲村党支部书记许晓娟一行,递上一封按满83个红手印的感谢信。

汤书记叫汤建国,国家电网华中分部驻古楼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15年10月起,他带队驻村,帮助村里发展五大种养业和旅游业,解决建设资金、产业发展基金共600多万元,带动全村近200人在家门口就业脱贫,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妇女。

“他答应的事算数,从不放空炮。”10组村民黄桂芬说,村民提出请求后,汤书记协调有关部门,修通1080米高山水泥路发展旅游,增加5台变压器彻底解决用电难,为村卫生室捐赠一台B超机,开创全县村卫生室有B超设备的先河。

1组村民黄盛芳说,扶贫工作队争取客商投资,建起全长5000米、号称“华中森林第一漂”的进士河漂流,生意火爆,村民开了20家农家乐。

“如今的古楼冲,村美人富,担心脱贫完成了,汤书记要回去,朴实的村民舍不得。”许晓娟说,“他们写信挽留,并按下红手印,委托我登门送达。”

上一篇:全国脱贫先进个人刘廷洲:“一人做电商,全家奔小康”
下一篇:远安102位返贫监测员上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