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农业农村厅发布紧急提示:加强农机调度 抢收夏粮夏油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陈鹏宇)持续阴雨天气对湖北夏粮夏油收割带来不利影响。5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组织农业机械抢收夏粮夏油的紧急提示,要求各地农业农村(农机)部门抢时间、抢季节、抢农时,千方百计组织农业机械抢抓降雨间歇期和作业“窗口期”,全力以赴开展夏粮夏油抢收工作。

据省气象局分析,预计5月中旬到下旬,我省大部降水偏多一到三成,气温较常年略低。其中,19日至23日,北部小到中雨,中南部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日至28日,全省大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当前,全省还有800万亩油菜和1500多万亩小麦有待抢收。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机具调度,加快农机作业进度。进一步做好农机跨区作业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加强油品供应、农机检修、信息服务、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好小麦和油菜机收大会战。特别是小麦和油菜主产区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组织各方力量,调度农业机械,确保成熟一亩、收获一亩、抢种一亩。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还要加强与公安、交通、气象、应急等部门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共同为农机作业创造良好环境;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升级、机具供需失衡、燃油供应不足、道路转运不畅、生产事故突发、极端天气变化等多种因素,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做好农机产品、维修、售后服务质量的投诉受理和调解处理工作,维护正常的农机作业秩序;要主动协调公安交管部门,加强秩序管理和交通疏导,保障农机顺畅跨区转移;协调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对跨区作业机车减免通行费的优惠政策;协调商务部门和石油石化企业,保障农用作业用油充足供应,为农机作业提供服务保障。

上一篇:常态帮扶促增收 湖北一人一档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下一篇:都以蔬菜产业见长 看嘉鱼蔬菜产业如何追赶寿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