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培养150万余农村实用人才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胡曼、孔剑)我省已基本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农村人才培养体系。7月20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培养农村实用人才150多万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近年来,我省大幅拓展农民受教育渠道,针对基础人才、实用人才、领军人才三类不同对象,开展培训计划。

面向农业从业者,重点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实施农业创业培植计划,重点面向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下乡创业投资者、复转军人、职业女农民等特定群体,开展农业创业培训。

面向村级组织建设带头人、农村党员、农村致富带头人,依托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每年培训1500人以上;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为基层培养“回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农村人才。

面向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依托华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教育机构,加强培训和创业孵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农民企业家500多名。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推出“农村人才倍增计划”,培养1.8万名以上在农村能留得住、用得上、冲在前的农技推广队伍,让更多英才在农村领域施展拳脚。

上一篇:瞧,那一方好田的“模样”
下一篇:应勇:分类施策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