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四好公路”串起武当山全域旅游产业线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应锋、通讯员冯开春)7月,进入西瓜采摘旺季,武当山特区寨沟村三组村民谢厚云乐开了花。借助“四好公路”,该村300亩西瓜基地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每月多挣3000多元,一个采摘季增收2万元左右。

龙王沟村曾是武当山辖内最为偏远的村组,昔日无人问津的老房子,现在借助交通优势,引进国内知名的民宿管理企业参与开发营运,企业和村集体流水分成,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0万元。

如今,龙王沟、寨沟、南沟,这三个拥有良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的邻近村,被宽约7米的高标准“四好公路”打通发展的“任督二脉”,形成武当山景区-龙王沟-寨沟-南沟的旅游产业环线,还将环线上的民宿群,以及榔梅、油茶、猕猴桃、西瓜等2500多亩农业产业基地连接成片,很快就能让这里的农户年均增收约5万元。

2019年以来,针对农村交通建设滞后、通行条件较差的实际,武当山特区围绕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把交通项目建设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工程、乡村振兴的头号工程,以建设“四好”农村公路为抓手,整合资金2.2亿元,全面实施“四好”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道路加宽改造、村组路网提档升级150公里,建制村道路黑化率、通车率100%。

如今,武当山四通八达的公路如根根“毛细血管”,将山、水、城、村串珠成链,推动旅游业空间布局向全域延伸、多点支撑转变,游客能快捷到达想到的景点,爬完山还能下乡看看水、尝尝鲜,进村度假、住民宿,山水相融、全域旅游版图已在眼前。

上一篇:沪蓉高速沿线,旅游小镇火爆迎客
下一篇:村固定资产2000万元 郧西沙沟村成鄂陕边界“网红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