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云梦红光村智农园里蔬果香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沈红明 陈群

大棚里,12名村民忙着采摘吊冬瓜;大棚外,几辆外地大货车等着装货。盛夏时节,云梦县义堂镇红光村红光智农园里,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红光村曾是贫困村。2018年以来,在省住建厅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引进云梦县桂花蔬菜专业合作社建设红光智农园,流转土地300多亩,建成292个大棚,打造蔬菜产业园、粮食种植基地、特色水果休闲示范区、现代化科普实践基地、综合管理农产品加工及分拣服务区、全程可视化智慧农业展示区、乡村民俗及全域化农业旅游等7个功能区,带动村民和村集体增收。如今,该村早已脱贫出列,迈上了致富新征程。

“村里环境变美了,基础设施变好了,吸引不少能人回乡创业。村民流转土地每亩收入1000元,打工每天能赚100到150元。”省住建厅驻村第一书记郭翔介绍,村里正在推进产业发展三期建设,新引进了黄美人果冻橙、太秋甜柿等适合采摘的蔬果,发展采摘经济。

上一篇:通山龟墩村老梨园结出新果果
下一篇:八月湖北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形势分析报告出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