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老兵”新战场 ——红安退役军人姚峰返乡创业记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黄艳平

沿着直达田间地头的水泥路,走进70后退伍军人姚峰的种养基地,宽敞气派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

2015年,从外地回到红安县杏花乡龙潭寺村的姚峰,成立瑞沣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种植中药材白术,养殖小龙虾。201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让他损失接近400万元。但是多年的军旅生涯练就的不服输个性,让他整装再出发。

姚峰探索“三统一分”的形式,由合作社统一提供菌棒,统一提供技术管理,统一保底回收,农户分散种植,年种植食用菌150万棒,年产香菇300万斤。采取“包销+种植”模式,每年帮助农户销售各类农产品900多吨;“基地+就业”模式,每年安排农户基地务工80多人,人均增收1万多元;“经营+入股分红”模式,229户农户利用中药材种植和红苕种植的政府扶贫资金入股76.6万元,每户保底分红3000元;“租赁+增收”模式,周边村组110户租赁耕地及水面320亩,户均增收900元;“合作+集体经济增收”模式,使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增加15.2万元。

合作社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协议,购买红薯脱毒种苗专利,建立脱毒种苗培育车间,培育近20个品种的红薯脱毒种苗。目前,合作社已建成可储藏600吨脱毒红薯储藏室,能培育出2亿株脱毒薯苗。

“后期打算引进更多市场主体,发展农旅融合,带动更多人致富奔小康。”谈及未来,姚峰信心满满。

上一篇:洪湖“忆荷塘”销售别出心裁
下一篇:湖北“重仓”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