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小康路上菊花香——麻城脱贫户伍岳致富记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融 通讯员 江叔青 丁子钰

“种菊花5个年头了,今年扩种到370亩,挣30万元没问题。”9月3日,麻城市黄土岗镇伍家河村菊花基地里,种植大户伍岳指着长势喜人的菊花告诉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44岁的伍岳,2015年因母亲和妻子患病,被确定为贫困户。当时孩子还在上小学,一家四口住着土坯房,靠着三亩田勉强过日子。

穷则思变。2017年初,他贷款5万元,流转了92亩地,跟着镇里一家加工企业种植菊花。不料,当年菊花发病,产量减了一大半。多亏政府提前帮着买了保险,让他没亏反赚了两三万元。

遭灾后,伍岳勤学技术,从选苗育苗、病虫害防治到成本管理,都参透悟透。2018年,他家菊花种植面积扩大到120亩,毛收入达20多万元,2019年毛收入增至30多万元。

致富不忘乡亲,每到插苗、收割季节,伍岳总要给乡亲们传授要领。如今,有30余人在他的菊花田里务工,人均年收入达1万元。

今年7月,伍岳作为麻城市20名脱贫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之一,赴福建参加住建部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致富带头人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学成归来,他更有信心,“我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带领更多乡亲增收。”

上一篇:黄石强化防返贫监测
下一篇:王艳玲:汇聚更大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