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脱贫明星”将迎“四连喜”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孔帆升 郑红霞

中秋夜,富水湖畔,圆月翻过南山,长长的月影随波荡漾。

通山县慈口乡大竹村“脱贫明星”袁达华家,灯火通明,凉爽秋风送着桂花沁香。他和妻子坐在阳台,边吃月饼边赏月:“今年的月亮格外圆!”

脱了贫、盖新房、娶新娘,今年初,湖北日报抖音号2000多万粉丝见证了袁达华人生的“三连喜”。今年底,他将迎来人生的“第四喜”:抱胖娃。

“12月份,我就要当爸爸了!”看着妻子大大的肚子,袁达华满脸喜悦地说,是党的政策让自己的人生圆满。

2019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第一次采访袁达华时,他正在山上放羊,黝黑的脸庞洒满了阳光。

之前,他一直在外漂泊,家里穷得只有床和断了腿的桌子。2016年春节后,咸宁市纪委扶贫工作队上门,给他“度身定制”脱贫方案:放羊+养鸡。没有本钱,工作队帮助申请免息贷款。当年底,扶贫工作队和乡村干部用微信帮忙吆喝,引来订货电话不断,“我第一年挣了3万多元!”

这给了他极大的信心。2017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他流转了70亩地作枣园,2019年挂了果。连续几年,他年收入都超过了7万元。

日子越过越好。2020年春,经媒人介绍,他与邻镇女子阮某一见钟情。不久,他决定自建新房迎娶新娘。5月动工,8月,两层小洋楼已经建好。

今年元旦,袁达华搬进200平方米的新房。一楼客厅是水磨石地,厨房冰箱是双开门节能的;二楼风格简约,但十分精致。“建房、装修、家电共花了30多万元。全部现结,不欠账!”

今年2月3日,腊月廿二,记者见证了袁达华的婚礼。结婚后,两口子对未来充满希望。袁达华扩大养羊规模,分两批养了100多头,还在附近接了一些活儿。每天,他在外面忙碌,妻子照料家里,夫唱妇随,日子甜美。袁达华说:“今年挣10多万元不成问题!”

除了月饼,他们面前的小桌上还摆着果盘,堆满蜜橘和自家枣园的脆枣。袁达华剥开一个橘子,喂了一瓣给妻子,两人不知不觉把头凑到一起,开始翻看手机里的母婴网店,挑选婴儿用品。

上一篇:乡间掀起文旅融合春风 扮靓振兴“新路径”
下一篇:许正中在十堰调研时强调 建好“两个中心” 促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