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美起来的乡村成为黄金周出游新宠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美景免费游 美味灶台尝

美起来的乡村成为黄金周出游新宠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黄艳平 通讯员 邢君成

荆门市以探亲团聚、观景赏花为主题的短线省内游、近郊游成为游客首选,短线游、乡村游等线路人气持续兴旺;

咸宁市周边自驾游、乡村休闲游、中短途游等出游形式成为旅游主力;

天门市城郊的杨林方舟生态庄园、天海龙田园综合体、长寿山生态度假小镇等乡村旅游景点人气旺盛……

“十一”黄金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鼓励就地过节背景下,我省省内游、短途自驾游异常火爆,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乡村游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

据统计,国庆假期全省旅游人次6377.4万,旅游综合收入352.7亿元,均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创历史新高。

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避开景区扎堆,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上山下乡”免费乡村游,戳中自驾游群体兴奋点。2016年起,我省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到2020年底,全省建成200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如今的乡村处处是美景。美丽乡村的美丽环境催生出“美丽经济”,推动“美丽乡村”向“富美乡村”升级转变,农旅融合呈现新业态。国庆节前,省文旅厅推出了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田园牧歌”“自然野趣”“诗画水乡”“古城新韵”等10条“村游”精品线路,以及“橙风破浪”“橙心橙意”等10条湖北省柑橘采摘线路,更丰富了游客的出游选择。

“我家里有餐厅,也有住宿。在旅游高峰期,每天的接待量过万人次,我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十一”假期,到宜昌夷陵区黄花镇新坪村采摘柑橘的游客络绎不绝,村民秦山家门口,人来人往,忙得不亦乐乎。

国庆假期也是“双减”政策实施之后首个长假,亲子旅游需求集中释放。武汉游客邱磊带着家人在钟祥清平乐露营地,他带着女儿在小溪边翻螃蟹,摸鱼虾,撑竹筏,在田地里采豇豆、摘南瓜。露营地老板陈维国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前4天全部满房,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发展乡村旅游是促进农村经济现代化的新兴产业方式,也是实现农村美、农民富的有效途径。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乡村美起来绝非终极追求,要让更多农民富起来,脸上绽放幸福的笑容才是根本。

上一篇:带动群众吃上"旅游饭"十堰昔日养猪场变身3A景区
下一篇:建成659个农家书屋 新洲农民参与“图书漂流”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