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为农辛苦为农甜——写在全省农商行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之际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肖敏 通讯员 曾曼

各项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达到6008亿元,比年初净增700亿元,增幅13.19%,同比多增近80亿元……

好于预期、好于同期、好于同业。11月18日,湖北省农信联社发布最新数据,不仅提振了全省农商行的信心,更为全省三农和小微发展注入“强心剂”。

5500多名金融村官

活跃田间地头

骑上摩托车,背着挎包,走村入户到田间,5500多名金融村官沉下身子,引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金融村官进村后,我们不用来回跑银行,有啥需求给他一说,咨询政策、提交资料、贷款审批一站式搞定!”说起鹤峰农商行金融村官悉心服务,邬阳乡高峰村村民李书波竖起大拇指。

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全省农商行创新“村银共建+金融村官”服务模式,与结对村签订整村授信协议书,建立金融村官派驻制度,推广“荆楚小康贷”微贷集合作业平台,推进建档、评议、签约、授信、放款、还款全部线上化,让守信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农商行的高效服务。

截至10月末,全省农商行整村授信建立客户档案222万户,预授信户数达到156万户,预授信金额520亿元。

乡村振兴主战场

支农支小支微好戏连台

“我们持续推进‘小微金融店小二’系列活动,开展‘农商银行微贷助力乡村振兴’竞赛和‘送码授信暖人心’让利商户竞赛,全面走访授信,为乡村振兴和市场主体提供‘店小二式’金融服务。”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介绍,全省农商行投放涉农贷款4154亿元,占比69.76%,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778亿元,占比29.87%。

支农支小支微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农商行金融扶持好戏连台。

今年9月,因为购买鱼苗、鱼药、鱼食等需要大笔资金,仙桃市排湖渔场养殖户谢同新直发愁。恰巧,仙桃农商行在排湖渔场召开“养鱼贷”推介会,谢同新上午提出申请,下午就拿到了15万元贷款。

“只凭农田和饲料购买凭证就能申请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他感激地说。

本土化、差异化、特色化

信贷产品创新不断

以本土化、差异化、特色化理念为指导,根据不同客户主体的需求,创新信贷产品。仙桃农商行推出的“养鱼贷”,只是省农信联社微贷矩阵的亮点之一。

针对中小微经营企业资产周转缓慢、经营利润率不高等特点,创新信贷产品,鼓励发放中长期贷款;

针对农户以及农村经营主体,推出以纯信用方式,期限最长5年的“荆农小康贷”的信贷产品;

对于有足值抵担保的客户,分别推出期限10年、20年的“房联融”“房易融”;

对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经营主体,推出纯线上方式发放的“税e贷”……

同时,全省农商行针对线上产品全力推进“301”贷款模式,即“3分钟申贷、0抵押0担保0人工干预、一键式提款”,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

“要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确保11月当月净增70亿元,12月当月净增83亿元。”李亚华表示,全省农商行要确保贷款放得快、利率低、服务优、管理好、质量高、后劲足,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加大经营类和消费类信贷投放,加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合理支持刚性住房消费需求投放,坚决完成年度净增贷款800亿元目标,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上一篇:李时珍故里,这位县委书记点“草”成金!
下一篇:一张照片,火爆全国!县委书记带美景出“深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