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阳开工两项重大林业生态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马应华)11月18日,襄阳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暨襄阳市优良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及利用项目集中开工,为襄阳市绿色崛起提供林业保障。

襄阳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是我省第一个利用政策性金融支持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规划建设面积68万亩,总投资60.5亿元,是国家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18亿元,在襄阳中心城区的岘山、鹿门山区域营造国家储备林7.5万亩,项目合作期限为25年,由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和汉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襄阳市邮政储蓄银行提供信贷支持。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岘山、鹿门山区域森林生态环境,有力推动森林旅游和林业经济产业发展。

襄阳市优良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及利用项目是我省第一个利用地方专项债实施的种质资源保护和乡土树种繁育项目。项目总投资1.95亿元,其中发行债券1.53亿元,自筹资金4000余万元。建设总规模23676亩,建立种质资源保存库8处、种苗基地12处、现代林木良种繁育中心90亩。项目建成后,将通过种质资源保存开展遗传多样性保护。

上一篇:加坡道 装扶手 湖北完成首批10820户特困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关于拓展农业多种功能 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