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一口气抛出6个合作项目 恩施州举办农业招商推介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通讯员赵映年、张劲)享农博盛会、展恩施风采。11月28日,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恩施州农业招商推介活动成功举办,现场,恩施州一口气抛出6个农业合作项目,盛情邀请企业前往恩施投资兴业。

推介会现场,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鹤峰县、恩施州供销社、恩施州农村商业银行分别就猕猴桃全产业链建设、矿泉水资源开发、嘎玛侗寨文旅综合体、有机茶精深加工、农产品冷链物流产地仓建设及金融营商环境进行了招商项目推介。

“我们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根深本固的发展基础、创新优质的营商环境。”推介会现场,建始县猕猴桃全产业链项目打了头阵。

据介绍,建始县培育的建香品种在2018年首届全国优质猕猴桃品鉴会上斩获湖北唯一金奖。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1.6万亩,年产8500吨,有“产加销”一体的企业5家,合作社30家。此外,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教授专家为首的技术团队长期提供指导,制定生产技术规范,擦亮了“富硒、安全、清香”的建始猕猴桃名片。

“项目前景可期。”该负责人介绍,发展富硒食品产业已被建始县列为“十四五”着力打造的六大全产业链之—,计划推进猕猴桃种植基地、交易中心、果酒果汁生产线、观光园、采摘园等建设。

恩施州供销社现场招商推介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产地仓建设,也吸引了不少企业关注。

“希望能在恩施州8县市实现农产品冷链物流产地仓全覆盖。”恩施州供销社合作指导科科长田宏彬介绍,今年在宣恩建设的“832平台”产地仓,统一配送、发货、售后,极大方便了农货出深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恩施州农副产品销售总额已达到163.9亿元,同比增速达23%,农业产业发展迅速,农产品流通市场广阔。但恩施州物流链建设方面还存在着乡村快递派送、收件效率不高、农产品上行流通环节多利润少、农产品分散没有形成规模等问题。田宏彬表示,通过建设产地仓实现统仓共配,不仅能提高产地的商品化处理和错峰销售能力,还能有力推进城乡生产和消费的有效对接。

推介会现场,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表示,恩施州将全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开放环境,欢迎企业到恩施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上一篇:“10万+”市民打卡,首届湖北农业博览会圆满收官
下一篇:房屋选址、墙体砌筑……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发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