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发放首笔线上“农担贷”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无需抵押物,手机上点点贷款就到账了,为我们农业小微企业打开了融资大门。”12月1日,潜江市家家大米公司负责人李佳通过众邦银行APP顺利申请到100万元“农链贷·农担贷”。这笔贷款由省农担公司在线提供担保增信,解决抵押物不足、信用等级不高的问题。

这也是全省首笔线上“农担贷”,全程通过线上操作,通过银担直联实现“秒贷”。省农担公司业务总监汪朝辉介绍,长期以来,“三农”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近年来携手银行机构积极探索信用担保等多种融资模式,致力于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需求。截至今年11月末,累计担保贷款26247笔,金额170亿元,资本金放大倍数位于全国农担体系第一方阵。

众邦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交易银行,综合运用区块链、物联网和5G等新技术,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多种便捷的线上融资服务,并积极推动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领域聚集。今年以来,该行先后对湖北省小龙虾、种业、家禽及蛋制品、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链开展金融定向支持。

为拓宽“三农”领域金融覆盖面,提升融资效率,省农担公司与众邦银行联手打造银担直联平台,业务推送、系统审核、批量担保等融资流程全部在线上完成,100万元内的融资可自动审批,极大提升了农业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

上一篇:野猪下山为害!湖北等14个省区开展防控综合试点
下一篇:房县发展21个 乡村振兴示范村 每个村获2000万元资金扶持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