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说说我的获得感 |“一村多”计划开启致富窗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首都北京,传遍荆楚大地。田间地头,社区邻里,广大群众学习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基层,聆听普通群众的心声和感悟,推出《说说我的获得感》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12月4日,天气晴好。一大早,卢晓芳就上山搭建鸡舍。

卢晓芳今年36岁,湖北燕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她的山林、鸡舍,位于通山县燕厦乡金坑村。

小时候,她跟着父母在外打工,开修车行。2015年,她带着积蓄返乡创业,投入100多万元,在村里垦荒1000多亩,种植油茶、松树、杉树、楠竹等。

起步是艰辛的。很快,积蓄花得差不多了,最困难的时候,她卖房来给村民发工资。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咸宁市开展“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简称“一村多”计划),她报名进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

通过这个机会,她认识很多专家、同行,开阔了思路、视野,也得到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扶,走上了规模养殖道路。

现在,她正采用省农科院的“553生态养鸡模式”带领村民致富。一亩山地搭建一间鸡舍,一间鸡舍饲养500只鸡,每个鸡舍间隔500米远,鸡群更新在300天左右。她用山林的松针叶、金刚藤等磨成粉,作为鸡饲料,鸡粪再用到油茶、竹笋的种植,打造循环生态农业。第一批试养了1000只,有了经验,一只鸡卖到298元,鸡蛋2元一枚。

“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很多新理念、新政策,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致富机会。”卢晓芳说,六中全会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提示我们在农村创业,一定要沿着生态环保的方向去,才能适应时代趋势。”她打算,再建5间鸡舍,春节之后饲养5000只鸡。

上一篇:科技创新如何连起9城“动车组”?
下一篇:竹溪县委书记柯尊勇——“动植物基因库”里创富金山银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