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种粮大户有了“金融管家”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琼瑶

12月7日晚,湖北香润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吴斌风尘仆仆地回到家,脸上带着满足:又签下几笔大的稻米订单。

“市场反响很好,我想明年继续扩大规模。”吴斌拿起电话,拨给孝感市农商行陡岗支行行长王红群。

近年来,吴斌只要有进一步发展的意向,总会与王红群聊一聊。

吴斌曾在北京当律师,2013年回乡创业,成立湖北香润公司,在孝南区陡岗镇流转1000亩土地种植孝感传统稻米“黄毛粘”。

创业艰辛不言而喻。吴斌和公司几个股东将1000多万元“砸”在地里,效益微乎其微。土地租赁、种子化肥、人工需要源源不断地投入,资金很快“断档”。

吴斌清楚地记得,由于没有抵押物,贷款难申请。无奈之下,几个股东不得不拿出房产、车子作担保,多渠道融资300多万元,勉强渡过难关。

2017年,国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专门服务“三农”的银行,孝感市农商行大量选派“小微金融店小二”,把信贷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那一年,在王红群的指导下,湖北香润通过省农业信贷担保贷款100万元。随着湖北香润经营走上正轨,王红群推荐了“随贷随还”服务,进一步为企业解压。临近年底,王红群还送来孝南区政府刚刚印发的“贴息申请表”。

“每一笔几乎都是量身定制。”王红群时时关注湖北香润的发展。得知吴斌想扩大种植规模,成立农民合作组织联合体,王红群准备借鉴他人的“产业链融资”方式,为联合体的农户、农资经销商和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我专心做想做的事,再不用为贷款发愁了。”在吴斌眼中,王红群俨然是自己的“金融管家”。

上一篇:来凤纪委监委用大数据守护群众利益 85位农民领到漏发的补助
下一篇:秸秆基本利用 消除黑臭水体 “25条”力助一个绿意盎然的湖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