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武汉35项财政支农政策打造都市农业亮点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2月17日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财政建立优先保障机制,出台35项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政策,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重点支持精致农业、粮食安全、乡村建设、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四大领域,集中力量打造都市农业亮点。

35项支农政策分为五大类。第一类精致农业,包括现代种业产业链、“菜篮子”产业链、“农业+”产业链、农科创产业链等;第二类是粮食安全,包括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区奖补、油菜秋冬轮作示范项目补贴等;第三类是农业主体培育及服务,包括经营主体培育、农机推广、农业生态保护、金融扶持等;第四类是乡村建设,对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奖补;第五类是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对市级都市田园综合体分级分档给予补助。

35项支农政策支持的四大领域,是该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打造的都市农业亮点板块。如精致农业板块现代种业产业链,“十四五”期间,全市农作物种子生产基地面积要达到1万亩以上,年繁育种子400万公斤以上;农科创产业链要培育生物种业、动物生物制品、农产品精深加工等行业年销售过亿企业50家。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板块,到2025年,要建成8个至10个面积5000亩以上都市田园综合体,打造精致农业支撑、美丽乡村延伸、农耕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介绍,35项支农政策构建了现代都市农业产业政策体系,旨在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全面提升农业整体综合实力,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促进农业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保障“菜篮子”产品市场有效供给,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上一篇:湖北节约用水“十四五”规划发布 新增节水灌溉面积87万亩 严控高耗水服务业用水
下一篇:武汉创新“密码”:不拘一格聚人才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