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应勇王忠林会见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周寿江)2月28日,平安湖北建设工作会议暨平安湖北建设表彰会在汉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会见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奋战在平安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应勇指出,平安建设关系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近年来,全省平安建设战线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眼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效能,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交出了推进平安建设的优异答卷,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扫黑除恶群众满意率、公正执法群众满意率持续上升,平安湖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湖北取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两个“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省平安建设战线的优秀代表,大家的工作实绩是平安湖北建设的生动缩影和具体写照。

应勇强调,做好今年平安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题主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全力维护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更好发挥榜样作用,带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平安湖北建设,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保驾护航,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湖北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使命,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防范矛盾风险,切实加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社会风险防控整体效能,健全完善平安建设责任体系,奋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建设。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7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宜昌市、十堰市、武汉市汉阳区在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省交通运输厅和监利市公安局红城派出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杨叶司法所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上一篇:湖北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打造国家中心城市重要支撑 辐射带动鄂东高质量发展 武汉长江新区正式成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