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发布 2025年,农村、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90%、100%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王厚杰)近日,省民政厅联合省发改委印发《湖北省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省推进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党建引领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服务主体和服务业态更加丰富,线上线下服务机制更加融合,服务人才队伍更加壮大,精准化、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有效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90%,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每百户居民拥有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超过30平方米,每万城镇常住人口拥有社区工作者达到18人,城市社区工作者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比例达到50%以上。

《规划》设置了5个项目专栏,包括“一大工程”“四大行动”。“一大工程”即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补短板工程,“四大行动”即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务行动、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社区服务数字化建设试点行动、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行动,着力解决当前我省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上一篇:投资300亿建锂电池正极材料基地——容百集团“链”上仙桃
下一篇:聚焦五大关键领域 湖北省出台36项措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