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投入2.07亿元 帮扶63个项目 湖北12家单位倾力帮扶宣恩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实习生吴禹柱、通讯员胡曼、孔剑)大山有所需,省城尽所能。3月29日,记者从定点帮扶宣恩县和区域协作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短短不到一年时间,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军民融合办、中铁大桥局等12家单位送资金、送技术、送人才、送市场,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宣恩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07亿元,引进帮扶资金377万元,实施及引进帮扶项目63个。

宣恩,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山区、欠发达地区于一体,是我省3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2021年7月,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制定了定点帮扶宣恩县与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其他11家单位合力对宣恩县开展“点单式”帮扶。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12家单位立足实际,通力协作,用足政策职能。在宣恩县李家河镇金陵寨村,省农业农村厅为金陵寨村制定五年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发展道路,邀请省果茶办、省植保站专家进村培训白柚种植技术,打造白柚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并积极推荐富源农业申报“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争取柑橘产业链发展奖补资金。在三河沟村红岩卡安置点,华中师范大学专项帮扶资助20万元,打造具有土苗风情的文明院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江汉区、青山区深化两地教育、医疗系统结对帮扶,引导专家学者到宣恩县开展科技合作和项目攻关活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为宣恩县开展种植、养殖、电商等专业培训,储备乡村振兴后备力量。落实福利采购、推动宣恩“硒品入汉”、鼓励旅游消费、拉动消费扶贫,12家单位直接采购和帮助销售宣恩县农产品金额达1644.6万元。

据宣恩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玉锋介绍,在2021年度的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综合考评中,对该县的帮扶资金投入、消费帮扶采购、对口帮扶项目实施、“活水计划”捐赠等各项工作在恩施州均名列前茅。

2022年,12家帮扶单位将深入了解宣恩县的帮扶需求,全盘谋划、深入实施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

“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保证帮扶资金只增不减。”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今年将会同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创新帮扶方式,持续加大在项目资金、政策举措、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技术支持、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引导多种资源与宣恩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提升帮扶质效,赋能乡村振兴。

上一篇:致敬!牺牲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英模
下一篇:智慧农业夯实 监利产粮大市底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