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一季度湖北省民营经济 景气指数50.9% 总体处于景气状态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通讯员余水晶)省工商联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成立课题组,分季度对我省民营经济景气状况进行监测分析。

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民营经济景气指数为50.9%,民营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4.6%,表明我省民营经济总体处于景气状态。

得益于我省科学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系列纾困惠企政策的陆续落实落地,一季度民营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主要指标呈现缓中趋稳态势。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为53.1%,比总体水平高2.2个百分点,为稳定市场主体提供了重要支撑。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1.7%,比总体水平高0.8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总体处于扩张状态,经济复苏基础进一步夯实。劳动力需求指数为52.9%,比上季度上升0.6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保持扩张,研发投入稳步提高。一季度,“互联网+”产业景气指数为53.9%,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3.3%,均实现环比上升,且高于总体水平。

市场预期企稳向好,投资水平小幅回升。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和对未来发展乐观指数分别为54.6%和50.8%,均处于景气区间,分别比上季度上升0.4、0.6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为54.8%,比上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

一季度,营商环境指数为56.2%,疫后连续7个季度处于景气区间。在《湖北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信用培植工程方案》等政策措施的指引下,民营企业融资与资金周转问题进一步缓解。一季度融资难易度指数、流动资金指数分别为45.5%和45.2%,比上季度上升1.7、0.3个百分点,疫后连续7个季度呈现上升态势。

上一篇:湖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年产值330亿元——“土字号”变身“金名片”
下一篇: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要求 抓好灾害防范工作 保障夏粮夏油丰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