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李荣灿在华中农业大学调研 发挥特色优势 在农业科技支撑上实现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4月12日,省委副书记李荣灿赴华中农业大学和洪山实验室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农业高校特色优势,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在生物育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上实现更大作为,助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为国家粮食安全和湖北农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李荣灿听取育种技术自主创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产业协同发展等情况介绍。他指出,生猪养殖事关人民生活、生态安全和我省经济发展,中心要充分发挥省部共建优势,通过协同创新,解决好老百姓餐桌需求,助力湖北做大做强生猪全产业链,服务行业、辐射全国。

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荣灿仔细询问实验室主攻方向、科研成果与转化等,察看育种新品展示,详细了解洪山实验室建设推进情况。他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粮食安全前提是种业安全。要加强生物种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机制、集聚人才,推进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建设,更好发挥大科学装置作用,努力把洪山实验室建设成为生物育种国家实验室。在参观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时,李荣灿表示,要用好“研究利器”,在保证粮食稳定和高质量供给条件下突出湖北特色,满足营养健康需求,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荣灿听取绿色新品种研发、产量、市场推广等情况,实地走访察看感官评价实验室。他表示,湖北农业自然资源禀赋优质,要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向科技要生产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李荣灿还走进祝鑫工作室,听取相关汇报后,他对工作室坚持13年创新开展网络思政工作表示肯定。他勉励要进一步创新丰富形式,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责任。

上一篇:孙伟在咸宁调研时强调 发挥政协优势 为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凝心聚力
下一篇:湖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年产值330亿元——“土字号”变身“金名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