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到鄂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以快制胜 速战速决 坚决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按照省委工作安排,4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鄂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

“密接、次密接人员是不是都查清楚、管起来了?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没有?”在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关切询问流调排查、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工作进展,与大家一同梳理传播链条,研判疫情走势。他强调,鄂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调度,集中精力、果断行动,尽快控制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防止蔓延外溢。

王忠林强调,要从严从快开展流调排查,用“破案”的办法,抽丝剥茧、条分缕析,进一步查明重点人员活动范围,活动轨迹要清、排查追踪要快、隔离管控要严,务必穷尽所有密接、次密接者。要全面细致开展检测筛查,统筹调度核酸采样、检测力量,确保一次采样、一次出结果,切实将潜在感染者筛尽查清,切断传播链条。要加强社会面防控,让社会面适度“静”下来,减少人员流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抓好社区防控,加强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管理,强化学校等重点场所管控,坚决遏制社会面传播。要精心精细做好生活保障,强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和组织配送工作,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条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忠林来到鄂城区江城社区,慰问下沉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听取小区封控及群众生活物资、就医需求保障等情况介绍,叮嘱大家严格落实封控管理措施,扎实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注意加强个人防护,更好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守好群众的健康门、安全门。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云彦、徐文海参加活动。

上一篇:王忠林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 准确把握发展条件时代大势 巩固优势发掘优势塑造优势 以科学战略谋划引领湖北未来发展
下一篇:孙伟在咸宁调研时强调 发挥政协优势 为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凝心聚力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