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查处粮食购销领域案件31起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子轶、通讯员陈再新、郭姗姗)打击粮仓“硕鼠”,维护粮食安全。3月31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各类粮食购销领域案件31起,发现粮食加工品销售环节相关问题143个,整改113个,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和腐败行为。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所驻部门组成3个督导调研组,对6个市州进行督导检查,深入当地粮食收储企业、食品检验检测机构以及基层市场监管所等相关单位,重点检查粮食收储、库存、销售等过程中的经营行为,包括轮换、在用计量器具、执行国家粮食法规政策等情况,对已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谷物容重器、电容法和电阻法谷物水分测定仪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检定合格标识和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计量违法行为?为保障粮食市场计量公平公正,该局“计量”出击,守护“粮”心,组织开展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涉粮领域计量违法行为。为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障粮食加工品质量安全,该局下发通知,对负责储备粮和政策性粮食收购、生产、经营的国有粮食企业、基层粮库以及粮食加工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含粮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全面检查;同时出台案件查办指引,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国有粮食企业在收购和销售政策性粮食中的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着手建立全省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上一篇:湖北省国家安全大宣讲凝聚全民力量——握指成拳铸基石
下一篇:从无人识到身价超千元 鹤峰深山野茶变身致富“黄金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